top of page

【課程公告】當醫療人力短缺!人力資源危機與應對(免費講座)

本所邱靖棠律師,受邀擔任翰格雲端/英特內軟體講座講師,注意囉📣📣📣


當醫療人力碰上勞基法時,該如何挑戰與因應?

因人力不足引起的「負時數」,想挽住護理人才更是難!護理界俗稱的「花花班」也是HR的惡夢之一,排班的人難為、值班的人疲憊、計薪的人眼花(嘆)

HR是提升醫護勞動職場的關鍵!本次課程談起護理排班架構,當醫療人力短缺,人力資源危機該怎麼應對,並將專業法律常識套用於情境範例中,建立起系統化機制,HR們一起藉由勝綸法律事務所「邱靖棠 所長」的角度,找到破解惡夢的訣竅吧!



課程詳情▶


🧑‍⚕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…萬惡「負時數」

 「負時數」到底合不合理?

 站在醫院的視角來看,「前因」莫過於人力不足,

 導致勞動力彷彿可以儲存般,先請勞工放假,

 再請勞工工作或加班的「後果」。


 醫院面臨挑戰運用僅有人力有效發揮,

 但是,負時數於情於法皆不合理,

 更別說如此的操作能挽住護理人才。


🧑‍⚕護理人的惡夢 「N OFF D」or「E Off D」

 排班的人難為、值班的人疲憊、計薪的人眼花(嘆)  在月班表中,一周或兩周內有三種不同的班別  就是護理界俗稱的「花花班」!  常見由夜班轉日班,中間再排一天休假,  導致混亂的時間差直接影響護理師生理時鐘,  白衣天使背後辛酸不為人知。

 再者,當人資室收到「紙本班表」以及「多種排班」需求,  光是薪資計算與報表整理就可以耗時一整天,  問題的根本並未改善,只是踏入不斷的惡性循環。


🧑‍⚕破解惡夢是有訣竅的!HR是提升醫護勞動職場的關鍵之一

 醫療人力勞動權益屢受侵害的事件時有耳聞,

 身為「人力資源」核心的您,

 一起藉由勝綸法律事務所「邱靖棠 所長」的角度,

 找到破解的方法吧!


課程特色▶

將"複雜又離奇"的 排班作業建立起系統化機制!

 這堂課由「負時數」、「請假與特休」、「花花班」  談起護理排班架構,當醫療人力碰上勞基法,  醫療企業主、人資單位內部如何系統化地分析和因應,  並將專業法律常識套用於情境範例中,  將複雜又離奇的排班作業建立起系統化機制,  避免醫療碰上勞資對立的衝突,人力管理大加分!

 最優質的課程在這!50位名額!快手刀報名  報名後三天內審核完畢,資料填寫詳細可以加快審核速度唷!

 誰會需要來聽這堂課?  • 醫療相關產業之企業主、管理者、人資主管或人資夥伴


 滿分好評實用小物分享

 ✔企業最愛!HR都在用的人資系統




活動好康

 活動當天還有好禮和抽獎活動♥






 活動日期

 2022-08-17(三) 14:00 ~ 17:00

 活動地點

 WeTalk 維特空間-京站館|1號空間


 活動費用  價值$6000元/人(報名免費)  • 本公司保有學員參與審核權,是否報名成功以Email及簡訊上課通知為準


 主辦單位  英特內軟體

 協辦單位  翰格雲端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