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課程公告】程居威律師應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邀請,於11/27講授「勞動三法之解析與實務案例探討」,本次將分享工會類型、勞動三法的架構體系與協商其效力與程序,建立企業與工會間立誠信且良好的溝通模式

課程簡介:

勞動三法的架構體系下,工會法規範勞工的團結權。至此,勞工取得成立工會,以串聯勞工群體力量,形成與資方對談的可能。但工會有幾種?分別應該如何成立?各個不同類型的工會權利義務是不是都一樣?與勞資會議的關聯為何?與福委會的關聯為何?加入工會是否會遭受到資方的打壓?法律怎麼保障工會運作等? 均值吾人探討。

成立工會後,工會依團體協約法之規定,可以透過集體協商的方式與資方就勞動條件等內容進行協商,並形成具有法規範效力的團體協約。然而,何者可以提出協商?工會所提出的要求都屬於協商?資方對於協商有什麼義務?協商的內容有無限制?協商結果有何效力?有哪些特殊條款?均具有相當爭議。

工會與資方的互動過程中,遇有勞資無法和平談判解決的問題時,工會可以按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進行爭議活動。故而,工會活動、爭議活動與罷工有何不同?罷工的要件為何?罷工所伴隨的法律爭議為何?蓋屬工會運動重要的議題。

本課程將清楚架構與解析重要條文,帶領學員快速入門「工會法」、「團體協約法」、「勞資爭議處理法」瞭解法規基礎架構,輔以最新案例與法院見解,協助學員掌握勞資爭議的時事動態,協助勞資雙方商議各項權益,並促進勞資關係穩定與和諧。



授課日期:11/27(五),09:00-16:00

授課地點:由承辦單位另行公告

課程費用 : CHRMA會員2,800元  非會員:3,300元

聯絡窗口:(02)2768-1000#13陳小姐 candy@chrma.net

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2gN4yO



★★★邀約內訓/專題講座/產品諮詢★★★ 請洽林政儒顧問 連絡電話:(04)2221-0860 E-MAIL:cjlin@sllaw.com.tw


bottom of page